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

联系我们

0471-5902369

联系我们
.
披荆斩棘英雄路、乘风破浪天宇行—记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

日期:2017-03-29 发布者:admin 来源:集团信息技术部 访问量:17509

 2017年3月26日上午,来自《中国新闻社》、《正北方网》、《内蒙古晨报》、《内蒙古商报》、《呼和浩特日报》、《呼和浩特广播电台》、《呼和浩特新闻网》、《农村医药报》等多家媒体联合记者团一行在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汇聚一堂,对公司总经理张华先生进行专访。这是在不久前获得了“2016 呼和浩特市年度创业新锐企业家”荣誉称号之后,张华先生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媒体,对自己多年来的创业经历进行一个梳理。同时,正是因为这次获奖,使这个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从事专业人力资源体系开发与服务的八零后创业者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每一个创业者都是绩优股

      张华一直坚信自己是一支质地良好的股票,而不是权证归零的农村80后,因为他自身的经历就是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成功案例。

      与大多数从农村里出来的孩子一样,张华的求学之路也是按部就班的上学、打工。不同的是,有着自己人生目标的他进行了求学之路的逆推,打完工之后,又开始上学。大学毕业后,张华又开始打工,创业之后,张华继续在内蒙古大学学习,深造了EMBA硕士。
2007年可以说是张华人生的分水岭,这一年,他来到内蒙古党校,边工作边学习。系统的知识和新鲜的理念,让张华感觉到在以人为本的社会环境中,企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人的管理以及人力的开发。可以说,未来,谁掌握了人力资源,谁就掌握了财富。张华一下子抓住了那一闪现的灵感。特别是当他有机会在广东东莞的人才市场,见识到什么是“汹涌”的求职大军后,让他更加意识到,企业对于人才的渴望和人才寻找企业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盲区。这一发现,坚定了张华要在人力资源这一领域创业的念头。
确定目标之后,张华马上开始着手筹备创业。2009年他参加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开办创业培训班,随后响应乌兰察布市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毅然决然地创建了乌兰察布市天宇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乌兰察布市天宇职业培训学校。
“创业改变的不只是能力”

       创业4年之后的2013年是张华创业之路的又一个华丽转身,那一年,把握了顶层的政策解读和基层市场的脉搏后,不甘守乌兰察布一隅的张华把目光放到了内蒙古这片更为广阔的大地。受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邀请,张华带着“一个人如果不去突破自己,挑战自己,他永远不知自己内藏的能量有多大”的宣言,正式加入内蒙古天宇公司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开始征战新的“天下”。
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在公开场合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而同样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张华努力开创的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化建设也结出了硕果。经过了一年的酝酿沉淀,几乎是和总理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一时间,内蒙古天宇公司正式组建成为集团公司,更名为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分公司包括乌兰察布市天宇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天宇职业培训学校、内蒙古天成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呼市宇翔职业培训学校以及呼市天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目前,集团公司正在以人力资源的源头为抓手,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产业链集团公司全新架构。
如今,在这家从事人力资源外包、劳务派遣、职业介绍、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服务,长期为下岗职工及大中专毕业生及其他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及技能培训及同时面向各层次就业群体提供多元化的综合就业服务的公司里,张华每年都要在内蒙古不定场次的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为政府行政部门、能源、电力、化工、金融机构及房地产等行业提供培训、招聘、劳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而为了补齐生源的就业短板,集团旗下的天宇培训基地专门开设了创业就业培训,正在将好的经验和同业分享。
从2013年到现在,集团每年通过举办招聘会为各类求职者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成功对接就业近2万人,每年通过技能培训安置就业近2千人。同时,集团每年为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除了得到各级领导的赞许,同时还成为全自治区首家民营企业参与社会公共就业服务的专业机构。


“创新不是做表面文章”

       随着集团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创新也为公司各项业务带来全新的课题。有人说,“你们的招聘会总是老样子、老形式,什么时候也能多玩点花样?”对此,张华总是淡淡的一笑,说:“招聘会是我们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的一个平台,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我们的创新体现在服务上,是让我们的企业和求职者在潜移默化中来感受的,而不是为了迎合所谓的创新做一些花里胡哨的所谓噱头来吸引人。”

       的确,张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把“促进就业”当作公司业务的头等目标。他经常说,“就业难这个问题是各级政府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那么作为服务于就业的人力资源公司,我们就应该把这个问题当成我们自己的问题来解决。”为此,张华要求公司负责人才招聘的部门每举办一场招聘会都要根据时间、就业者需求、企业用工需求等各方面因素在公司两万多会员企业中筛选合适的企业入场招聘,尽量达到用人企业与应聘者的高度匹配。例如,每年春季招聘会除了大量的毕业生之外,还有很多想跳槽换工作的求职者,所以,会邀请一部分高级人才需求企业入场招聘。那么,相对于校园招聘会也会筛选一些善于培养员工、专业要求相对具体的一些优秀企业入场招聘。另外,公司对入场招聘企业的准入门槛也是有严格要求的,绝不允许没有资质、口碑差的企业进场招聘。张华说:“尽管我们就只是一个平台,但我们一定要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不能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放低门槛,让个别不良企业扰乱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市场秩序。”


“办法总比问题多”

       2017年2月18日,农历的正月十五刚刚过去一个星期,作为一个北方城市,呼和浩特的气温乍暖还寒。但是就在这一天,呼和浩特却举行了一场户外大篷里举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这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

       说起这场招聘会,天宇集团的很多人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呼和浩特市能举办大型招聘会的场馆除了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就只有内蒙古展览馆,所以每年的大型招聘会基本都要在前一年就把场地敲定,2月18日的这场也不例外。然而,过完农历新年一上班,天宇集团得到通知,由于提前确定好的场地内部装修没有完工,招聘会可能面临着延期或者换地方。可是,当天其他地方又没有合适的场地,换场地几乎不可能。这个时候,也有人主张取消这场招聘会,因为场馆装修本来属于不可抗的因素,我们也完全可以和客户解释清楚。但是,张华却不放弃,他说:“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招聘会,正月十五已经过了,对于用人企业来说团队构建是一年业务发展的基础,他们对这次招聘会是抱很大希望的,现在告诉他们不做了,会让企业在招聘方面错失良机;另外,年也过完了,很多求职者都会赶回来希望第一时间找一份好工作,这个时候我们放弃了,他们会很失望。所以,困难我们自己扛,办法总比问题多!”最终,天宇集团增加了很大的成本在内蒙古展览馆广场搭建了4000平方米篷房,招聘会如期举行。尽管那天天气很冷,但招聘企业和应聘者的热情却依然高涨,现场不得不控制人流,分时段入场。那天,呼市各大媒体的新闻标题“呼和浩特大篷招聘会爆篷!”成为当天最大的一个新闻事件。


“大数据”来实现管理

       因为从事人力资源行业,张华深知随着时代的变革,现代化管理理念及数据化智能化管理工具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性。为了实现企业管理数据化,使传统企业也能紧随“互联网+”的时代步伐,张华开始在企业内部开发并推行智能客户管理系统。一开始,这项举措,对于习惯了传统化办公很多工作人员来说是非常不适应的,甚至有些人是排斥的。对此,张华说,“我们是从事现代化人力资源行业的公司,我们服务的客户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我们的专业水准和服务能力的。现代企业都在进步,可以说谁先掌握新科技谁就可以占尽先机。而且,数据化、智能化本身就是在简化并量化我们的工作流程、并直观的为我们提供数据依据的,我们为什么不去掌握并使用它呢?”在张华的坚持下,智能化的管理数据平台管理又成为天宇人力领先于同行的一大亮点。

除此之外,目前企业正在把工作重点向“人力资源和互联网+”方向转移,着力打造区内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让天下人才,才尽其用。而未来,集团公司也将利用1至3年的时间,完成集团股份制改革,建立完整的全区业务联络体系。
在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文化墙上书写着这样的文字:“天宇人力坚持‘天道尚酬勤  宇瀚人为本’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以‘人才’为核心的开发、挖掘、提升,服务四方客户,共赢发展创新。在张华的心里,他把企业的诚信总结成了人生的法则:“很多人都会说诚信二字,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我坚持的是诚信法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张华先后被推选为呼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团市委特聘创业导师、荣获2016 呼市年度创业新锐企业家称号等。80后的集团公司总经理,似乎已经创业成功,当记者问到他“最想给后来者总结的创业经验是什么”时? 张华说:“总结这个,为时太早。我只能说,踏实做事,实在做人;先做人,后做事。”

    上一篇: 一路欢笑一路歌——天宇集团大青山健身步道团建后记

    下一篇: 2016呼和浩特市年度经济人物评选落下帷幕-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荣获“

版权所有: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易讯网络公司     网站备案:蒙ICP备20230002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