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

联系我们

0471-5902369

联系我们
.
快乐中的所得----2017天宇集团全员培训心得

日期:2017-07-12 发布者:admin 来源:集团信息技术部 访问量:16449

      七月骄阳热情的怀抱中,带着一些抵触、一些期待、一些忐忑的复杂心情,参加了2017年集团举办的全员夏季培训。一天半的培训很快过去,留下的除了身体的疲惫、黑几度的肌肤,更多的是心灵与精神上的享受和感悟。
       第一天上午的培训,在尚总低沉而磁性的声音中,我们享受了一场思想盛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讲话积极正面,向上向善,就是普度众生; 讲话消极负面,向下向恶,就是谋财害命”、“生活的起点永远在当下”、“在新环境下,适当清零,回归真我”......听的同时,总会问自己,我是如何做的?我又该如何做?从自身寻找差距,从自我寻找不足,是这场培训带来的最大收获。知易行难,尽量争取可以无限靠近那种境界。
       具有挑战性的拓展培训从第一天的下午持续到晚上,训练没有想象中的高难度,教练也没有他自己口中的那么“魔鬼”。在针对性不同的训练中,我们在困难中体会到了快乐,也在快乐中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意义:那就是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们却可以通过团队中伙伴的帮助,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即在团队中,伙伴之间的合作与互助至关重要。小溪虽美,但可望尽对岸,百川归海,方可无边无际。
      “蛟龙出海”中,演绎了我们团队统一的思想、统一的信念、统一的口令、统一的行动; “团队你我他”里,包含着我们团队渴望成功的意愿,锲而不舍的意志,坚持不懈的勇气,共同拼搏的凝聚力。“烽火传书”中,虽惜败于个别人背部的感知力,但其中也体现了我们团队完善的流程,可行的方法,沟通的合理性,目的的明确性。
      也许是前一天的培训消耗了大家太多的体力与精力,也许是培训的内容与我们有一定的距离,在第二天上午益慧弘远人力那钰菲总经理的“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中,大家的热情降温了好多,印象最深的是那总的“财务自由”的提法。虽然网上对财务自由的解释也不尽相同,但还是希望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早日实现财务自由的理想状态。
      时间易逝,在易逝的时光里收获了什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在分享中大家都充分表述了各自的观点,但心得理论,只是流于表面;感知感悟,还需付诸实际。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道是:心动,不如行动!愿我们都成为思维上的智者,行动上的巨人。


    上一篇: 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呼和浩特分会场暨千企进校园内蒙古大学专场

    下一篇: 企业文化

版权所有: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易讯网络公司     网站备案:蒙ICP备2023000235号-1